布谷 不被 补气

没有。

梧桐树回想起未曾谋面的少年

蓄满阳光的风拥抱着青色的叶片

与我格格不入的天气

预报说我等的一场雨遥遥无期

刺痛躯壳的恒星,毫不吝啬投下自以为是的光

可是包裹囚禁了视线到七厘米深处

衣服实在粗糙,微弱的孔将亮斑送到手边

于是摊平手心,在握紧之前闭上双目

似乎看得见,因为夜色中不需要睁眼寻找光芒

藏着一拳的明亮,是渴望白昼的载体

长驱送入生命的泵,连它都被浪漫吓到

合拢铁水浇筑的蚕茧,对破封的天日不报期待

明知记忆中停留在此时的唯一时机

却只想慌张反驳着塞满偌大荒谬的世界


虔诚吻起每一根手指,对自己的爱意渗到双肩

用打气筒对准三尖瓣,以此令温柔都飘飘荡荡

不完美的遗憾驻足在就要溢出白胶的画框

还有过分迅速冷却的水,不停分解的气泡

还有距离太近以至于发觉出困意的乐曲

未命名的骄傲与不自知的胆怯共生于错误之中

请为我开门,通往未知也不能逃脱的虚幻

就算苛责逃避的人的自寻出路

抬眼审视着天空,昼夜只能在我的呼吸间调转

但是连喘息都无法察觉,日月自然也抛弃了他

十七岁的绝美仪式,躲在衣摆里的梧桐树林渡过

为喝下苏打水前的心理斗争做好序幕

以免浓郁的烟雾溺死无辜的目击者

我说,请把那个蓝莓味的蛋糕分我一半吧

毕竟蓝莓今天是多么幸福的水果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